牛皮哄哄,无从所适,乙群众

Everytime - Glen Hansard

225电台:

#我的2016#

 

某天在早起去实习的公车上

听到耳机里这首的everytime

熟悉的旋律把我的记忆一下子拉回高中

无数个熄灯后的夜晚塞着耳机

想着撑过高考后的未来会是怎样

大概因为那时的生活过于乏味难熬

只能用大量对以后的幻想来给自己打鸡血

其实是到最近才如此强烈地意识到

原来我这几年所做的大部分事情

有意无意地都在为圆儿时自己的梦想

原来那六年我对生活的所有期待和愿望

早已在扎根在心中不知不觉长成参天大树

 

亲眼见了傲慢与偏见里的达西庄园

去普罗旺斯看薰衣草 去佛罗伦萨看美术馆

一个人在北欧住青旅民宿当穷游背包客

走在所谓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的街头

所有以为只能想想的事情竟然也都实现

 

求职一路虽然不尽如人意

但在实习两周里每次都要崩溃的时候

抬头看窗外的东方明珠就会有些释然

想把眼前的一切拍成照片做成明信片

寄给还在读高中的自己

我猜她一定得捧着照片幸福得一塌糊涂

 

最近也算是站在人生的岔路口

在依靠理智不知道怎么选的时候

通常就感性地决定要去实现小时候的梦想

以后会不会因为现在的愚蠢吃苦头我不知道

但至少我对得起那个时候拼命努力的自己

 

你看 我帮你完成了你想完成的好多事

也许好多人会不理解 但你一定会的 对不对

 

大概快要说一声再见2016

希望2017 一切都会更好吧


——Couch Potato


评论
热度(45)

© 乙群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