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哄哄,无从所适,乙群众

孩子 - 金玟岐

225电台:

#自由而无用#

 

其实这个话题像个永恒的主题

在之前的分享中总时不时提起

若问复旦给了我什么

自由而无用

大概是给我一个理由正大光明任性

 

从象牙塔走入职场

这几个月两种价值观在脑内互相撕扯

身边的每个人都好言相劝或直白告知

别再矫情地念什么“自由而无用”

要学会察言观色 要学会八面玲珑

要学会抓住每个机会展现自己往上爬

要做一个世故懂事识大体的大人

 

我不知道我愿不愿学会

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学会

我会始终记得当年的自己

我是最自由最快乐的孩子

迎着风在草地上奔驰

 

——Couch Potato

评论
热度(23)

© 乙群众 | Powered by LOFTER